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喜欢【飞流视角请注意】

作者有话说:

心痛,扮演一个心智不全的儿童是那样的累。

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我还年轻我干嘛要想这么多xxx

希望各位不嫌弃。

以上。

——————————————————————————————

    胖子问我喜不喜欢苏哥哥。

    我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他又问我喜不喜欢他。

    我摇头。

    如往常一样,他叫骂着小没良心的追了上来,我急忙跑了。

    坏人。总要欺负我,烦。

    气哼哼回了屋。

    奇怪,苏哥哥也问我喜不喜欢胖子。

    我有点不安。胖子有时对我也好,就是总欺负我,但我也说不上讨厌,喜欢……也不对,感觉怪怪的。我喜欢苏哥哥,如果我再说喜欢别人,苏哥哥会生气吗?

    偷偷瞥苏哥哥一眼,他在笑。

    苏哥哥笑起来真好看。

    “你如实说,你喜不喜欢蔺晨哥哥?”

    对胖子的感觉真的很怪,大概称得上喜欢。

    我迟疑着点头。

    “但是飞流啊。”苏哥哥突然叹气了,我有些慌乱,苏哥哥是不是生气了?

    “喜欢和喜欢是不一样的。”

    他不叹了,看起来很认真,就像他每次和水牛说一些我听不懂的事情的时候。

    喜欢有什么不一样的呢?喜欢,就是愿意一起玩儿,一起做事儿,可以一起吃甜点。

    “飞流,你喜欢苏哥哥,如果苏哥哥以后每天除了和你玩儿,还和水牛在一起,你高兴吗?”

    似乎也没什么不妥,水牛喜欢苏哥哥,给我甜点吃,这很好。

    我点头。

    “如果蔺晨哥哥每天不捉弄你了,去和漂亮的姐姐说话儿,你高兴吗?”

    不捉弄我,很好,但是……

    胖子不理我了?

    胖子和别人说话去了?

    不行!不行!

    我拼命摇头。

    “这就是喜欢和喜欢的区别。”

    我不太懂。

    “你喜欢苏哥哥,也愿意和别人一起分享,让别人都知道苏哥哥的好,对不对?”

    我点头。苏哥哥很好,大家都要知道。

    “你也喜欢蔺晨哥哥,但你不愿意再让他和别人说话,不愿和别人分享他,是不是?”

    好像是?

    但我并不喜欢他的捉弄啊。

    奇怪,奇怪。

    我觉得有点烦躁,这是吃五个甜瓜都无法疏散的烦恼。

    “飞流。”苏哥哥摸了摸我的头,我觉得安心很多,“蔺晨哥哥和你一样。”

    一样?

    “他不乐意你和别人好。”

    哼,他还不是去找漂亮姐姐玩儿。

    “如果他真生气了,可能就像我说的那样,不捉弄你,只去找漂亮姐姐玩儿了。”

    我突然有点慌乱。会吗?胖子再也不理我了?

    “所以呀,飞流得去告诉他,你喜欢他,蔺晨哥哥就不气了。”

    去告诉胖子,我喜欢他?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还没做这件事儿,光想想脸就一阵发烧,我是不是病了?

    想起来,有时候水牛走的时候,会咬苏哥哥的嘴,我偷偷见过好几次,他走了之后,苏哥哥脸很红,我跑过去摸一摸,烫烫的。

    于是我指指自己的脸,又指指苏哥哥。我问他。

    苏哥哥,水牛?

    苏哥哥笑着点了点头。

    “对,水牛喜欢苏哥哥……苏哥哥也喜欢水牛。”苏哥哥的脸又红了,“飞流,别害羞,去告诉他吧。”

    害羞?我摸摸脸,果然烫烫的。喜欢就是害羞?

    “再不去,蔺晨哥哥就走了。”

    不行!不行!

    我一咕噜爬起来,跑了出去。

    可是他在哪儿呢?

    他不在宅子里。

    也不在那些漂亮姐姐那儿。

    我找到天黑。

    我问水牛,水牛说不知道。

    我问蒙大叔,蒙大叔摇摇头。

    我问宫羽姐姐,她说,蔺阁主也许在最高的地方。

    最高的地方?

    “最高的地方,离月亮最近。”她的声音低下来,“月色……最解相思……”

    看她低头皱眉不再理我,我抓抓头,走了。

    最高的地方。

    我找到了金陵最高的建筑,我站在底下,看到有一抹白色在最上面飘啊飘。

    是胖子。

    胖子——!

    胖子胖子——!

    胖子胖子胖子——!

    我拼尽全力喊他。

    就像他平日里站在檐下唤我下去。

    “小飞流?”他从上面一路跃下,停在距离我不远的地方。

    我一时间束手无措。

    告诉他。苏哥哥的声音在我心里响起。快去告诉他。

    于是我一路飞跑过去。

    我的脸又在发烫。

    我想起素日里他对我笑。

    我想起我被人救下醒来第一眼见的就是他的笑。

    我想起他买了好些吃食给我,自己只坐在旁边对我笑。

    他总是,在对着我笑。

    喜欢。我扑进他怀里,紧紧地搂着他的腰。

    “什么?”他问我。

    喜欢!!我大声了些。

    他却拍拍我脑袋,说还是听不到。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我松开他气得跳脚。明明是这样说不出口的话,还要逼我多说!可恶!烦人!

    他笑了,哈哈大笑。

    他说飞流啊,你这是从哪儿学的?净等着看你蔺晨哥哥的笑话是不是?蔺晨哥哥才不上你的当。说罢,他一甩袖子走了。

    走了?

    骗人!苏哥哥骗人!我大叫。

    为什么我说了,胖子还是走了?

    “哦?长苏怎么骗你了?”他笑嘻嘻转过身子。

    他说你不会走的。我从心底生出委屈来。他说我告诉你了,你就不去找漂亮姐姐。

    “告诉我什么?”

    喜欢!

    “喜欢?”

    蔺晨哥哥,喜欢!

    他愣住了。

    “……飞流。”他收起手中的扇子,“……不一样的。”

    我急了,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忽的想起水牛与苏哥哥。于是我再次扑上去,吊住他的脖子狠咬他的嘴巴。

    他没了动静,我在想,他是不是生气了?不一会儿,他搂住我的腰,我觉得有什么东西硬是撬开我的嘴巴伸到我嘴里来,搅和了好久,我呜呜了半天那东西才出去。

    呸呸呸!他一松开我我就对着地连吐几口唾沫,又趁着月光偷偷去瞧他的脸。

    他的脸不红。

    我凑上去摸了摸,不烫。

    这不对!我嚷起来。

    “又怎么不对了?”他拿扇子敲敲我的头。

    你不害羞!

    “我为什么要害羞?”

    因为,害羞就是喜欢。

    他又哈哈大笑,似乎我说了什么可笑的事。我一阵恼火,转身就走。

    “小飞流啊。”他从后边抓住我,我挣不脱,“你的意思我明白了,可是蔺晨哥哥我呢,是不会害羞的。”

    为什么?

    “因为——”他把下巴搁在我头顶,硌得很,“因为,因为太喜欢小飞流了,所以就不会脸红了。”

    太喜欢?

    “对啊,比小飞流对我的喜欢还要再多一些。”

    我突然有点愧疚。

    “妙音坊里的姐姐们见了我便不害羞,我看我还是找她们去——”

    不许去!不许去!

    “那蔺晨哥哥就每日和小飞流在一起练习,直到小飞流不害羞?”

    我想了想,也好。于是我点点头应下了。

    “那么练习的第一项——”他扳过我的身子,“先从咬嘴唇开始吧!”

    啊!疼!坏人!再也不要喜欢他了!

                                                【END】

评论(22)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