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智障不会起题目!请大家直接看内容!qnq

作者有话说:

相信我,发完这篇我真的去好好学习了。

我要刷题,我要背书,我要备战高考,我要......zzzzzzzzzzZ

我喜欢你,与你无关这个梗也可以写出小甜饼嘛。

以上。

————————————————————————————————

不止一个人对蔺晨说:“我觉得景琰/殿下好像喜欢你。”

我可去你的吧。蔺晨心想。靖王喜欢我?怎么不说皇上想让我做皇后呢。每每想到这里,蔺晨都感觉一阵恶寒,然后抛下这些念头去逗弄小飞流。

可是,可是。蔺晨把使劲儿挣扎的飞流圈在怀里,琢磨着。这么多人都这么说...该不会是真的吧?

蔺晨纳闷儿极了。

第一个这么告诉他的,自然是梅长苏。

“蔺晨。”梅长苏皱着眉头,“你觉不觉得景琰喜欢你?”蔺晨当即一口热茶喷出来。

“我说长苏啊,是不是老晏给你吃了太多药把你脑子吃坏了?萧景琰怎么可能喜欢我?”

“我也觉得不可能。”梅长苏手指搓捻着衣边,“毕竟你这个人实在不怎么招人待见(蔺晨呸了一声,直喊过分了啊过分了啊!),景琰怎么会喜欢你呢?”

事情就是这么奇怪,接二连三的,许多人都对蔺晨这么说,连宫羽有一次都迟疑着提醒蔺晨:“蔺少阁主,我觉得...靖王殿下好像喜欢你。”

好嘛。蔺晨郁闷。合着就我自己没发现。

这一天,萧景琰又来找梅长苏,手里还拎了个食盒,蔺晨有心试探,坐在梅长苏旁旁听,果不其然,见蔺晨也在,萧景琰鹿眸一亮,蔺晨心里咯噔一声。

不是吧?真喜欢我?蔺晨心虚。

“苏先生。”萧景琰打开食盒,端出一碗热气腾腾的...粉子蛋。

“苏先生,我母妃做了甜羹,要我送一份来给你。”

梅长苏咳嗽一声,还未作答,蔺晨已经开了口:“我说靖王殿下——这粉子蛋里有枸杞子吗?”

废话。明知故问,没有枸杞子上面漂的是还能是石榴子儿啊?梅长苏撇撇嘴。

“放了。”

“那可不好。”蔺晨咂嘴,“长苏现在不能吃枸杞。”

......不要脸。梅长苏腹诽。

“啊?是本王唐突了。”萧景琰大喜过望,装出一副为难样子,“到底是母妃一片好意......不如蔺先生代劳?”

求之不得!蔺晨把扇子往腰带里一插,说着恭敬不如从命云云端过了粉子蛋。

萧景琰一面和梅长苏说话,一面偷偷瞧着蔺晨,见他吃得开心嘴角也不禁上扬了几分。梅长苏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待萧景琰走后,瞅了瞅食盒底部,回过身来问蔺晨:“你发现了没?”

“发现了。”蔺晨拍着肚子,“他母妃手艺不错。”

梅长苏白他一眼,“看来你没发现,这粉子蛋是他自己做的。”

“......啊?!”蔺晨惊呆。

“现在正值盛夏,如果这粉子蛋是从他母妃宫里带来的,那食盒底部必然有用以消热的冰块,否则粉子蛋就会坏掉。而且你注意到了吗?他的袖子边有一点焦黑,那是火燎的。所以你这碗粉子蛋是他刚做好端来的。”

蔺晨目瞪口呆,“我,我何德何能......他怎么知道我爱吃粉子蛋啊?”

哦,想起来了,前几天黎纲委婉地提醒过他,萧景琰似乎喜欢他。看来萧景琰去旁敲侧击了一下。

“他为你做的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你没发现而已。”

事情严峻了起来。

蔺晨不是没被人喜欢过,想当年他屁股后面一堆小姑娘。

但是——蔺晨摸摸肚子,萧景琰,好像和她们不一样啊。

蔺晨有些苦恼,他好像,觉得萧景琰这个人还不错。

自从蔺晨留心,他发现萧景琰的确有些关心自己,同时自己在各种地方和他碰见的几率大了很多。

又一次,蔺晨“偶遇”萧景琰。

他在螺市街一家店里左拥右抱着两个美人儿喝酒,忽从二楼厢房窗户看到楼下大厅萧景琰被几个姑娘缠住了身,面红耳赤,不住地说着“姑娘请自重”。蔺晨觉着好玩儿,看了一阵才飞身下去替他解围。

见着蔺晨,萧景琰又是鹿眸一亮,他擦了擦满头的汗,“蔺先生。好巧。”

......你可拉倒吧,瞧你这满头大汗铁定一家一家找过来的。蔺晨没好意思拆穿他,随口问道:“殿下怎么也来这种地方吗?”

萧景琰的脸腾一下子红了,他结结巴巴解释着:“没,没有,本王约了宫羽姑娘,她说这里...不,不是,那个,我——”

哦——是宫羽告诉你我常来这儿。蔺晨想起宫羽善意的提醒。怪不得啊怪不得。

“殿下不必过多解释。”见他窘迫,蔺晨爽朗一笑,生出几分逗他的心思,“殿下想来这里也没什么,蔺某在这里熟人很多,替殿下打个招呼便是,不会有人知道殿下来过这里。”

“不是,本王——你在这里有很多熟人?”萧景琰语气有些古怪。

“是啊。”蔺晨故作无辜,一挥扇子,周围的姑娘都和他热情的打了招呼,“很熟。”

“......哦。”萧景琰脸上多了几分淡漠,“那本王不打扰蔺先生了。”

“别呀。”蔺晨眨眨眼,“我看殿下也是个美人儿,不如和在下一起上楼,去和在下厢房里的那两位美人儿打个招——”

“蔺先生自重。”萧景琰突然冷若冰霜,“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还请蔺先生拿捏准确。”说罢他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蔺晨的笑容有些僵。

好像...真的说错话了?

萧景琰再也没有“偶遇”蔺晨。

蔺晨事后时时责怪自己。哎呀蔺晨,你怎么能把他和那些风尘女子放在一起作比较呢?

生活中骤然少了个无处不在的萧景琰,蔺晨很不习惯,很不舒服。

......我在难受什么啊?蔺晨有点儿懵。不是他喜欢我吗?

无论如何,蔺晨都不肯去找萧景琰。

所以他们再见面,已是一个月之后了,在苏宅。

梅长苏带着飞流出去,萧景琰喝茶等他,室内只剩他和蔺晨,气氛颇为尴尬。

“那天的事,还请殿下不要怪——”

“无妨。”

蔺晨好不容易下定决心道歉,却还没说完就被堵了回去,一时气不打一处来,直直地问了过去:“你是不是喜欢我。”

萧景琰并不惊讶,他没有看蔺晨,只是淡淡的回问了一句:“谁说的?”

蔺晨一噎,“我自己感觉的。”

“怎么感觉的?”

“那碗粉子蛋是你亲手做的。”

“蔺先生怎么肯定本王不是做给苏先生吃的?”

“那,那天你去螺市街寻我。”

“蔺先生怎么确定本王不是去喝花酒的?”

“你看我在螺市街有许多熟人你不高兴!”

“蔺先生怎么知道我不是被那呛人的脂粉气熏得?”萧景琰躲开了些,“先生现在身上还有这种味道。”

蔺晨尴尬地抬手闻了闻袖子,瞥见萧景琰笑盈盈的脸才反应过来被耍了。

“你——”

“先生感觉得不错,本王确实喜欢先生。”还是很淡定,萧景琰看向了窗外,语气悠悠。

蔺晨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喜欢先生,是我一厢情愿。我去打听你喜欢吃什么,去问你经常在哪里,不喜欢你和那些姑娘熟络,这都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蔺晨突然有些心酸,为萧景琰。

“因为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与先生无关。”

沉默许久。

“你怎么知道无关?”蔺晨挑衅地昂了昂头,“蔺某也喜欢殿下啊,算不算有关?”

萧景琰怔了怔,继而咧嘴笑了,笑弯了眼睛,惹得蔺晨忍不住倾身过来亲亲他。

“有关,有关。”萧景琰藏不住笑意,“从此本王和先生,脱不开关系了。”

评论(19)
热度(75)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