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2016汇总(个人/含部分2015)

做个目录,也算是对2016的一个总结。

多谢大家一年来的关照,感激不尽。

因为是2015年末入的坑,所以2015也一并纳入。

 

2015.11

认殊·上(靖苏)

    一声闷响,视线由门口萧景琰离去的身影转向屋顶,梅长苏知道自己倒了。恶心,反胃,晕眩,疼痛,一切感觉混搅着阻断他的神经。他听见甄平黎纲的惊呼,他感觉到蒙挚把他抱回榻上,眼前他们关切的脸都扭曲起来,屋外烈日高照,却暖不住梅长苏一阵深入骨髓的冷。

    萧景琰,我只当你有情有意没脑子,却忘了你情深意重都交付给了林殊,对梅长苏,你什么都没有。

    只可惜,这世上再不会有林殊了

传送门

 

2015.12

皇子争霸赛x(靖苏)

   “啊!!!!啊——!!!!!”

    梅长苏真的很不想承认,这个边叫边跑的人是萧景琰。

    尤其是在他叫得还很魔性的情况下。

    “殿下——”梅长苏有些费劲儿的跟着萧景琰,“你真的可以不用叫得这么大声,吓不跑的。”

    天知道这家伙为什么一被人追着就嗷嗷叫,平日里严肃霸气的样子全都没了,不过仔细一想小时候也确有吃了自己最爱的点心之后被气急的自己追得嗷嗷叫的时候。

    但是你已经三十岁了,靖王殿下!

传送门

 

认殊·中(靖苏)

   “早干什么去了?!”蔺晨募然拔高了声调,“他阴谋诡计为了谁?他忍受碎骨换肤之痛是为了谁?!他更名换姓回到这个他最不愿意回到的地方又是为了谁?!他那双手也曾挽朱弓降烈马!却被奸人害得只得靠算计他人来复仇!你说他奸诈?你怎么不想想害他的人比他更为奸诈!你当他不恨,你当他不心痛吗?!萧景琰!你摸摸良心!我看你不仅如水牛般愚笨,还如水牛般皮厚!”

    蔺晨伶牙俐齿,又气愤异常,一番话直说到萧景琰心里去,生生逼出了萧景琰的眼泪。

    终究是他对不起小殊。

 传送门

 

提亲(蔺流)

飞流啊!蔺晨哥哥给你带了礼物你要不要啊?
礼物?飞流倒挂下来,探出半个身子,很是好奇,上下瞥一眼两手空空的蔺晨,飞流不高兴了。
你骗人!
蔺晨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人?双手紧握,直伸到少年面前。你瞅瞅?
飞流瞪大了眼睛,满是好奇。
嘿嘿。
猝不及防的,蔺晨收回手,凑上去在飞流嘴上啄一下。
怎么样?这个礼物
好不好?
传送门


喜欢【飞流视角请注意】(蔺流)

    “你也喜欢蔺晨哥哥,但你不愿意再让他和别人说话,不愿和别人分享他,是不是?”

    好像是?

    但我并不喜欢他的捉弄啊。

    奇怪,奇怪。

    我觉得有点烦躁,这是吃五个甜瓜都无法疏散的烦恼。

    “飞流。”苏哥哥摸了摸我的头,我觉得安心很多,“蔺晨哥哥和你一样。”

    一样?

    “他不乐意你和别人好。”

传送门


谁【飞流视角请注意】(蔺流)

    是你。
    我搂住他腰,没羞没臊自己也不知为何哭哭啼啼。
    “诶?!怎么哭了我说?!”
    是你。我呜呜咽咽。
    “什么是我不是我的?小飞流你没睡醒罢?”
    就是你!我不知怎么蛮不讲理,生怕他不承认。
    “好,好,是我,是我,是蔺晨哥哥。”
    我终于安心。
    一个声音在我心里悄悄响起。
    “与君相伴一生,此人矣。”

传送门


认殊·下(靖苏)

    蔺晨也曾问过他为何不见,梅长苏浅笑。

    “他若是不知道,我便还做我的梅长苏,他还是我的君主。如今他知道了。”梅长苏笑得让蔺晨一阵发毛,“我便做回林殊,让他好好回忆一下,赤焰军少帅是如何惹不得。”

    要说梅长苏不生气,那又怎么可能?自己呕心沥血,到头来不明不白被人骂了一顿,原因还是因为自己,当日一时糊涂食了榛子酥,除了那份执念,剩下的也是些许的愤怒。

    江左盟盟主,可不是谁都能欺负得了的。

传送门


五次蔺晨调戏了萧景琰,一次萧景琰反过来调戏他(蔺靖)

    “好嘞!”蔺晨眉开眼笑坐到萧景琰对面,拎起身边一坛好酒,倒了一杯递给萧景琰,“来一杯?”
    萧景琰想想,总不能干坐着吧,便接了过来。两人你一杯我一杯,喝得酩酊大醉。
    “美人儿——”蔺晨醉眼朦胧挑了萧景琰下巴,萧景琰一把打开他的手。
    “莫要动手动脚!”萧景琰气恼十分,“本王,本王与你无关无系——”
    “怎的无关无系!”蔺晨一拍桌子,“你是我娘子!我是你夫君!”
    “休得胡说!”萧景琰站起来,“凭什么本王是娘子!本王才是夫君!”
    蔺晨呆愣片刻,原来景琰一直都是在纠结这个吗?

传送门


鸽子汤(蔺靖)

    萧景琰这边刚一勺入口,蔺晨就迫不及待地问:“好吃吗?”
    萧景琰含着勺子看他一会儿,把勺子拿出来,慢条斯理地嚼了嚼鸽子肉,若有所思。
    “好吃吗?”蔺晨又问了一遍,这会儿他抓心挠肺的急啊。
    “还不错。”萧景琰把勺子放下,喝了一口茶。蔺晨险些欢呼雀跃。
    练了一个月了!不知道有多少鸽子白白死在蔺晨手里,然后又被蔺晨精心“糟蹋”了不得不倒了。蔺晨双手抄袖,很是欣慰。
    本阁主是会炖乳鸽汤的人了!

传送门


无题(蔺靖)

    “先生何出此言?”萧景琰皱着眉头看着蔺晨,竟没反驳蔺晨对他过分的称呼。
    “俗话说得好啊……”蔺晨坐直身子,看着正寻着昨晚喝热了脱了的外袍的萧景琰,摇头晃脑吟道,“醉卧美人膝——”一边说着他摸出扇子敲敲胸脯,“——醒掌天下权。”说罢,他一瞟萧景琰,手里扇子悠悠一晃冲着萧景琰点了点,“皇帝陛下可不就是这么着么。”
    匆忙套好外袍的萧景琰一顿,站住身子看着蔺晨,眨了两下眼,脸就慢慢红起来,一直红到耳朵尖。

传送门


雪(蔺流)

    想起苏哥哥,他突然有点儿嫉妒。
    这两个人,一前一后的离开了,是不是商量好了去哪里玩儿不带自己?
    那一定是个没有雪的地方。
    回过神儿来,雪停了。
    他松了口气。太好了,他不喜欢雪。
    然后他突然想起,那人离开的时候,雪也是这样,悄悄的停了。

传送门


2016.1

梅长苏你到底把粉子蛋放到哪里了?!(隐藏的苏靖)

厨房找了 书房也找了
连密道里面 我也都翻过了!
你就是忘了 你就是忘了!
我还没吃粉子蛋……
温泉里的靖王真的那么可爱吗?!
温泉里的靖王真的那么可爱吗?!
温泉里的靖王真的那么可爱吗!!!

传送门


2016.2

无题(蔺靖)

    你喜欢我多久了?
    闭嘴,朕在忙。
    我那天要是没喝醉你是不是准备一直瞒着啊?
    你烦不烦,我不同你讲话了。
    景琰,你陪我回琅琊山吧。
    ……
    当然,我们也可以去别的地方。
    ……
    只要有你,哪儿都行。
    ……
    毕竟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啊,是不是?
    ……呸。

传送门


我为什么不开心【上】(蔺靖)

17、
喝大了,跑去找景琰,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和他同睡一榻,且衣衫不整,怎么办,急,在线等。

18、
狼狈的跑回苏宅。
长苏听完气得把橘子捏得稀烂。
你也就这点儿力气。

19、
……那你也不能糊我脸上啊!!!!

传送门


我为什么不开心【下】(蔺靖)

36、
走了两个月了。
萧景琰写信道歉了,说那天是他把话说重了,让我回去,还说“苏先生的身体不能没有蔺少阁主的照顾。”
笑话,你让我回去我就回去,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37、
一别两月,金陵还是那么热闹,螺市街唱曲儿的姑娘还是唱的那么好听。
我回来是为了长苏,讲真。
跟萧景琰毛儿关系都没有。

38、
哎嘿,景琰邀我去他府上,好好好。
……梅长苏!你才没出息!你全家都没出息!
……我乐意。

传送门


本王为什么不开心【上】(蔺靖)

15、
今夜他大半夜的醉醺醺闯了进来,嚷着要为本王推拿。
我驱赶半天,愣是不走,只好随了他。
他把我按在床上,翻过去,扒了我的衣服,我忍不住想打他了,又听见他说:
“伤在你身,痛在我心。”
“我该早些遇见你,我不该让你留下这一处处疤痕。”
“尤其是在这样一副躯体上……”
有什么东西软软的印在我的背上,我正要发作,却瞧见他已经睡了。
罢了罢了,懒得再搬抬他。烦躁的和他挤在一起睡了。
热死本王了。

16、
一大早的,他人不见了,跑了。
气极,跑什么!本王又没占他便宜!

传送门


本王为什么不开心【下】(蔺靖)

37、
做了太子。
问母妃如何讨好喜欢的人,母妃便教了我几道菜。
不过看他的表情……
不好吃就不好吃!何必拿谎话糊我!

38、
喜欢他。

39、
真心喜欢。

传送门


告白记事(蔺靖)

“从明日起,你依旧是蔺少阁主,我还是萧景琰,你我二人再无瓜葛。”萧景琰突然笑了一下,透出层层的苦涩,“我忘了,你我之间,本就没什么瓜葛。”
蔺晨的心下一紧,却还是告诉自己,莫要理他。
“我走了,明日我不会来烦你,你放心罢。”
“以后也不会。”
说完这句话,门外就再没有声音。蔺晨以为萧景琰走了,心里不知为何揪得难受。
“蔺晨。”萧景琰的声音突然又响起来,他还没走,“我是真的喜欢你……再见。”
脚步声起,渐行渐远。
蔺晨猛地起身推开门。
外面什么都没有,地上有一枝光秃秃的树枝。
那是蔺晨那日送给萧景琰的桃花,花已经败了,树枝萧景琰却还留着。
而萧景琰的心,也跟着那桃花,败了。

传送门


无题(蔺靖)

“哎,一柄扇子有什么,不要也罢,陛下有这份心就好。”蔺晨的手悄然向萧景琰衣衫内侧探去。
“好好的说着话,怎么又动手动脚,你再这样我下次就不同你讲话了!”萧景琰有些恼怒的瞪了蔺晨一眼,蔺晨情意迷乱不知怎么就从他的嗔怒中瞧出几分欲拒还迎,当即欺身压了上去。
“光天化日的你做什么!”突然被推倒,因是刚下朝没一会儿,萧景琰冕旒未摘,玉珠晃晃悠悠砸了一脸,蔺晨噗嗤笑出声来,替皇帝摘下那碍事儿的东西,随手丢开去。
“你别乱丢!”萧景琰一惊,起身就要去捡,又被蔺晨压了回去。
“帽子重要还是我重要?”蔺晨手指摩挲着萧景琰颌下被带子勒出的红痕,低声地问着。

传送门


2016.3

你听(蔺靖)

    行至金陵城外,萧景琰忽见远处黑压压一片,似是人群。他屏住了呼吸,为何都城外会有这么多的人?难不成......萧景琰眯了眼细看却还是看不出个所以然,没有飘扬的旗,也没有闪亮的兵刃,是谁?

    列战英驾马独自前去打探,不多时又纵马而归,只见他眼圈红红,落下泪来。

    “陛下。”战英擦去泪水,“您听。”说罢,他高举手中的剑,剑上系着残缺的旗。

    萧景琰听见了军歌。

    像那个人在他耳边低低地唱着,那悠长庄严的军歌。

传送门


...智障不会起题目!请大家直接看内容!qnq(蔺靖)

又一次,蔺晨“偶遇”萧景琰。

他在螺市街一家店里左拥右抱着两个美人儿喝酒,忽从二楼厢房窗户看到楼下大厅萧景琰被几个姑娘缠住了身,面红耳赤,不住地说着“姑娘请自重”。蔺晨觉着好玩儿,看了一阵才飞身下去替他解围。

见着蔺晨,萧景琰又是鹿眸一亮,他擦了擦满头的汗,“蔺先生。好巧。”

......你可拉倒吧,瞧你这满头大汗铁定一家一家找过来的。蔺晨没好意思拆穿他,随口问道:“殿下怎么也来这种地方吗?”

萧景琰的脸腾一下子红了,他结结巴巴解释着:“没,没有,本王约了宫羽姑娘,她说这里...不,不是,那个,我——”

哦——是宫羽告诉你我常来这儿。蔺晨想起宫羽善意的提醒。怪不得啊怪不得。

传送门


片段(蔺靖)

四、

“苏先生这一病,你倒是殷勤。”

“长苏昏迷的时候还是你把他抱到榻上的。”

“你给他亲自熬药。”

“要不是我拦着你还要给他喂药呢。”

“苏先生尽心尽力助我,我自然多关心他。”

“我对你也尽心尽力,你怎么不关心关心我?!”

“你——”

“......行行好,你们吵架的时候可以不要扯上我吗,尤其是在我床前吵架的时候。”

传送门


2016.4

夜(蔺靖)

    后半夜,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

    “下雨了。”萧景琰低低地说,他也没睡着。

    “是。”蔺晨似是侧耳细听了一会儿,“风还挺大。”

    “这样的夜晚,很适合去敌营悄悄取了对方首领的脑袋。”萧景琰像是在自言自语。

    “是啊,这样大的雨,会冲掉一切痕迹,也会盖住马蹄声。”蔺晨在黑暗中点点头。

    “去的那个人,也许不会再回来。”

传送门


逛花街(蔺靖)

    “既然知道,你意下如何?”蔺晨看向萧景琰,后者却瞪着大堂,什么都不说。

    “无妨,在下可以等。”蔺晨耸耸肩,“反正我还年轻,我早已下定决心,我这一辈——”

    “凶贼!哪里跑!!”

   ...... 啊???啊???!蔺晨还没回过神儿来,萧景琰已然翻窗飞身过去与一个人打斗起来。

    我还没有说完!!!把情话编了三天的蔺晨抓狂,他很想把那个凶贼碎尸万段,很!想!

传送门


2016.6

欠债难还【上】(蔺靖)


美人画卷定批定量每月送给蔺晨十卷。
蔺晨再原封不动退回去。
萧景琰用了老办法,加纸条。
——“若这些都不满意,蔺先生说说要求?”
——“没要求。”
——“那为何全退回来?”
——“非我心中所属。”
——“蔺先生心中那人是谁?”
——“和陛下说也没用。”
后来,俩人继续纸条交流,画卷作为附属品去掉了。
列将军传纸条从王府苏宅传到了皇宫苏宅,很心累。
我说,为什么不用鸽子啊?

传送门


欠债难还【下】(蔺靖)


皇宫走水了。
萧景琰被烧伤了,蔺晨赶进宫的时候他刚被包扎过,正躺在床上,睡着了。
蔺晨本就是偷偷进来的,此时见萧景琰睡了更不好去打扰,只坐在横梁上瞧了他一阵便又出去了。
行至一半,蔺晨突然觉得不对。
他去的时候,萧景琰在寝殿,寝殿安然无损。
来回这一路,御书房无损,议事房无损,那么,到底是哪里着了火,萧景琰又是在哪里受的伤?
蔺晨又折回去了,发现着火的是一个小房间,他在里面搜寻片刻,一无所获,突然听到两个守夜小太监窃窃私语。
哎,这屋子里装的什么?让陛下拼了命的冲进去。
我也不知道啊,听说是一堆画儿,全是宫外面苏宅递进来的,咱陛下看一眼就放这屋子里落灰,谁知道一着火就疯了似的往里冲……
许是苏宅送的名画?
咱殿下不像是爱财的人啊。
蔺晨站在一堆黑炭中间,笑出了一口白牙。

传送门


2016.7

一梦再续(蔺靖)

“我知道你委屈,可你总这么抱怨也没用啊。”蔺晨摇着扇子,“叨叨来叨叨去不如干点儿实事儿,小殊在底下看你整天婆婆妈妈迟早托梦揍你。”
萧景琰还是很憋屈,他瞪了蔺晨一眼,“小殊对我很重要……就像你。”
蔺晨动作停了。
“如果是你……我会像叨叨小殊一样叨叨你的。”
蔺晨心里炸开了花。
有牡丹,有秋菊,有迎春,有腊梅——
蔺晨喜悦的表情快藏不住了。
“咳,嗯,你就不能盼我点儿好!”蔺晨在他脑袋上敲一记。
萧景琰愤然走了,蔺晨看他走远了,自己也回屋。
但是,从萧景琰转身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始笑。
微笑,咧嘴笑,大笑,趴到床上捂着被子笑。
吓得过来看看的梅长苏站在门口愣是没敢进去。

传送门


2016.8

扇子舞(蔺靖)

“靖王哥哥怎的如此冷漠?奴家,奴家对您早已芳心暗许……”
眼瞅着蔺家妹妹害羞的把脸埋在他怀里,萧景琰愈发感到肉麻,一把推开了她。
“姑娘自重!”萧景琰压着火气,咬牙切齿。
那姑娘依旧团扇掩面,一副害羞样子,仿佛刚才做出大胆举动的人不是她一样,她嘤咛几声,再开口便带着几分哽咽。
“你凶我……!”蔺家妹妹一跺脚,“我生的如此美貌!你竟看不上我!平日里晨表哥都把我捧在心头,你,你……你不喜欢我,那你喜欢谁!”
我喜欢你表哥!!萧景琰把这一句怒吼硬憋回肚子里,他闷闷一把抓过看戏的梅长苏的胳膊。
“我喜欢他。”
蔺家妹妹愣了一愣。
“谁,谁……?他???”

传送门


2016.9

有所求(蔺靖)

“不喜欢?”蔺晨笑了笑。手指在书架侧面轻轻一扣,只听咔咔几声,书架不同高度各处纷纷弹出大大小小暗格,书本噼噼啪啪落了一地。
“喜欢什么?千金难求的字画,拿去。淬有剧毒的防身暗器,拿去。白日聚光夜间发亮的珠子,也拿去。”蔺晨自豪一笑,“只要你要,只要我有,通通拿去。”

传送门


2016.10

萧景琰为什么没有男朋友(蔺靖)

蔺晨近日突然对庭生爱护有加,他说他想和萧景琰、庭生组成一个家。

——气愤的萧景琰当即义正言辞告诉蔺晨:庭生还小,蔺晨再敢打庭生的主意他就打断蔺晨的腿。

传送门


已上是我入圈以来所有文章,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不出意外的话我已出圈,此号尘封,以后也许会回来看看,各位江湖再见。



评论(3)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