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扇子舞

作者有话说:
原著里面的扇子舞梗,原著里写蔺晨和飞流泼水比赛,最后硬是判了蔺晨输,被罚穿裙子跳舞。
一切OOC都是我的锅_(:з」∠)_
我爱短篇,短篇使我快乐。x
以上。
——————————————————————————————————
萧景琰从不知道原来苏宅可以这样热闹。
他扣门许久才见黎纲来开门,苏宅深处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连往日严肃的黎纲脸上也挂着藏不住的笑意。
……?萧景琰忍不住向内张望了一下。
“苏先生请了好友相聚?本王可是唐突了?”
黎纲摇摇头,答语里充满快乐:“您进去就知道了。”说罢,他侧身引萧景琰进去。
越往里走,笑声越大,到了内院,萧景琰看见苏宅上下一干人等都在,个个儿笑得合不拢嘴,飞流蹲在树上,笑得差点摔下来。
在这一片人中,一个最为正常的身影引起萧景琰的注意。似是一个姑娘,体态丰韵,绿襟粉裙,手执团扇,头戴桃花,正笨拙地跳着扇子舞。
莫不是因为这姑娘的舞姿太过生涩……?萧景琰暗自疑惑,这边黎纲终于收敛了笑意,拱手道:“宗主,靖王殿下来了。”
笑声渐渐隐下去。
跳舞的姑娘身形一僵,以扇掩面垂首退到一边。
梅长苏从躺椅上站起来,抬手一礼,“不知殿下到来,有失远迎,还望殿下不要怪罪。”
“无妨。”萧景琰走过来,好奇地看着一旁的女子,只见那女子长发飘飘,面戴薄纱,又固执地拿着扇子多此一举地挡着脸,见萧景琰看过来,不禁有些害羞地抬高了手臂,挡的更严实些。
一旁梅长苏没忍住又笑了几声。
“竟不知苏先生宅里也有舞姬。”萧景琰收回目光,又扫了一眼苏宅众人。奇了,那人今日竟不在。
“哪里是什么舞姬,是蔺晨…的表妹,名叫蔺蔒。蔺姑娘前来投奔蔺晨,暂住苏宅,今日看我们无趣便给我们表演一下罢了。”
表,妹。
蔺蔒?……蔺昏?
呵,一个蔺晨一个蔺昏,倒成绝配了。
只是从未听那人说过。萧景琰抿了抿唇。真是色“蔺”智“蔒”。
“蔺先生还有这么一位如花似玉的表妹么,当真是本王孤陋寡闻了。”萧景琰心中不爽,甩袖大踏步走向议事的屋子,不料却被一个柔柔弱弱的声音叫住了:“景…靖王殿下留步。”
萧景琰冷冷转身注视着那凭空出现的表妹,没给一点好脸色。
“姑娘何事。”
那女孩儿瞧着年龄也不小了,一双像极了她表哥的眼眸一转,团扇轻掩下传出的声音软软腻腻。
“奴家常听哥哥提起靖王殿下,因此对您着实感兴趣,不知您可有空和奴家聊几句?”一边说着,蔺家妹妹一边扭着腰袅袅婷婷行了过来,萧景琰眉头一皱,立刻退后几步拉远了距离。
“抱歉,本王与苏先生还有要事相商,便不与姑娘聊天了,失陪。”
“别呀。”蔺家妹妹委委屈屈,“奴家可盼着您好久了,靖王殿下当真不赏个面子吗?”
许是不怎么见过这般柔情似水的女子,只见多了霓凰夏冬那般英姿飒爽的,萧景琰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不自在的握了握拳,再次拒绝。
“抱歉,本王今日有急事,姑娘还是改日再说吧。”
说罢,萧景琰不管不顾快步走向议事房,被晾在一旁许久的梅长苏忍笑跟上,默默不语。
眼瞅着就要进屋,萧景琰的衣袖突然被人扯住,他满心以为是梅长苏,却猝不及防被人扳过了身子,怀里粘上一个软软的躯体。
“靖王哥哥怎的如此冷漠?奴家,奴家对您早已芳心暗许……”
眼瞅着蔺家妹妹害羞的把脸埋在他怀里,萧景琰愈发感到肉麻,一把推开了她。
“姑娘自重!”萧景琰压着火气,咬牙切齿。
那姑娘依旧团扇掩面,一副害羞样子,仿佛刚才做出大胆举动的人不是她一样,她嘤咛几声,再开口便带着几分哽咽。
“你凶我……!”蔺家妹妹一跺脚,“我生的如此美貌!你竟看不上我!平日里晨表哥都把我捧在心头,你,你……你不喜欢我,那你喜欢谁!”
我喜欢你表哥!!萧景琰把这一句怒吼硬憋回肚子里,他闷闷一把抓过看戏的梅长苏的胳膊。
“我喜欢他。”
蔺家妹妹愣了一愣。
“谁,谁……?他???”
这声音不复最初的甜腻,有几分耳熟。萧景琰并未多想,只盼着赶紧打发走眼前这个女孩儿。
“对,就他,我心悦苏先生。”
梅长苏脸都绿了。
“哼。”蔺家妹妹冷笑一声,声音听起来竟像个男人,“萧景琰,你可以啊。”
这声音……耳熟的很。
蔺家妹妹丢了扇子,一把扯下面纱,竟是蔺晨!
“你……”萧景琰瞠目结舌,梅长苏悄悄抽出自己的手,带着苏宅众人溜走。
“萧景琰!”蔺晨气不打一处来,挽起袖子大有要打一架的架势,“你——”
“你有病啊?!!!!”萧景琰怒吼。
被吓了一跳的蔺晨愣了一愣,反过来吼他。
“你当我想!!!是梅长苏那个大没良心和飞流那个小没良心一起耍赖好吗!!!”
萧景琰气哼哼,再说不出一句话,蔺晨还在为萧景琰刚才的所作所为耿耿于怀,也说不出话,俩人大眼瞪小眼,等了半晌。
先破功的还是萧景琰。
这怪不得他!蔺晨这打扮!萧景琰忍不住笑了起来,怪不得苏宅上下一干人等全在笑!
“你也没良心!你笑什么?!你喜欢梅长苏?!你可以啊!你看我不在你背叛我啊!”蔺晨气的跳脚,脑袋上珠钗发饰跟着一起乱晃,萧景琰笑得直不起腰。
“你再笑?!你再笑我揍你你信不信?!”蔺晨一把拔下头饰摔在地上,披头散发好不狼狈。
萧景琰笑够了,擦擦笑出的眼泪,拉过蔺晨安抚的亲了亲他。
“我心悦你,唯你一人。”
很好,蔺晨找回了一点平衡,他哼哼着原谅了萧景琰。萧景琰推着他,要他赶紧换衣服,把这套丢了。
丢了?蔺晨嘴角一勾,步步紧逼直把萧景琰抵在墙上。
“怎么能丢了?这可是上好的布料。”蔺晨抹下嘴上的脂膏,拇指狠狠擦过萧景琰的嘴唇,红色的唇脂印在萧景琰的嘴上,甚至从嘴角超出一抹红,“今晚,你会穿着它。”
萧景琰红透了脸,“本王才不穿女子的服饰!”
“是吗?”蔺晨退后,抄袖好整以暇看着萧景琰,舌尖略过嘴角,“在床上从来都是我说的算,夫人。”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