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逛花街

作者有话说:

拿到了合格证!

开心!所以来发糖!

一大——颗糖!!

以上。

———————————————————————————————

    世上再没有比这更心痛的事。蔺晨腹诽。

    搞什么,心上人主动来找自己居然是要自己带他去花街!

    见蔺晨面色复杂,萧景琰并没有想太多,只单纯的认为蔺晨误会了什么,连忙解释道:“蔺先生不要误会!最近有一凶贼流窜于金陵城内,有人说见他在花街中出没,向来是宿在了里面,若是带兵进去搜查,恐怕既容易让他趁乱逃跑又容易伤及无辜,所以本王想拜托你带我进去,本王一人对付他绰绰有余。”

    蔺晨心下了然,这事儿他听梅长苏说过,但却仍然露出不情愿的表情:“要说这花街...比在下更熟悉它的人也不少,比如言豫津言公子......?”

    这就很尴尬了。萧景琰干笑几声,豫津咋咋呼呼容易暴露,又是小辈,这种事拜托他终归不太好,“豫津...比本王小,本王不愿牵扯他,且万一他受伤——”

    “殿下言下之意就是我受不受伤无所谓咯?”蔺晨故作不爽。

    “不不不,蔺先生武功高强——”萧景琰百口莫辩,其实是苏先生向他推荐的蔺晨,但却不许他说,要他自己去请,所以才有了今天这一出。

    虽然萧景琰的请求让蔺晨略有不爽,但他难堪样子着实可爱。蔺晨心满意足,摆摆手一副大度模样,“哎,不必多说,在下明白,在下陪殿下去一趟就是了。”

    萧景琰一愣,大喜过望,连忙一礼,“多谢蔺先生!”

    “莫急着谢我。”蔺晨笑眯眯用扇子抬住萧景琰作揖的手,“殿下可有什么常服?”

    常服?萧景琰茫然地低头看看自己这一身打扮,“这件不可以吗?”

    蔺晨噗嗤一笑,这靖王殿下心眼儿未免太实了些,“恕在下直言,您这套衣服让人瞧着,就四个字——皇亲国戚。”

    萧景琰有些不安,“那本王......”

    “莫急,莫急。”蔺晨慢悠悠揣起了手,“在下借给殿下一套便是。”

    “可是尺寸......”萧景琰上下打量蔺晨,很是怀疑。

    喂喂喂!你这是什么眼神!蔺晨的心“噼咔”裂了条小缝儿,“放心,衣服自会送到殿下府上,保证合身。”

    既然蔺晨打了包票,萧景琰也不好多言,和蔺晨约了三天后戌时在螺市街街口碰面便回府了。

    三天后的一大早,一套衣服送到了萧景琰府上,甚为合体。萧景琰惊讶之余不忘传信给蔺晨,谢他的衣服又叮嘱他不要误了时辰。

    怎么会误呢?蔺晨小心翼翼地收起萧景琰亲手写的字条。这可是他和萧景琰的第一次...呃,私会?


    戌时,天色已晚,螺市街开始热闹起来,蔺晨瞅准了时间大摇大摆去了螺市街,远远地就瞅见萧景琰立在街口人群之中,身姿挺拔,牙白底竹叶纹的外袍衬得他英俊潇洒,倒不像个武将,像个书生。

    只是......蔺晨皱眉。这萧景琰怎么还戴了顶斗笠啊?!

    蔺晨行至萧景琰面前,抢在他面前开口,“您这是什么意思?”说着,他用扇子挑起垂下的轻软白纱,“又不是姑娘家的不好露面,您戴这个做甚?!”

    软纱后萧景琰的脸有点红,“本王——”

    “哎,既然来了,万事听我的。首先,这斗笠摘了。”蔺晨毫不客气摘下斗笠,动作敏捷地藏到身后,让萧景琰伸出的手抓了个空,“没见过谁戴斗笠进花街的,如此招摇引人注目,您这贼还抓不抓了?”

    萧景琰讪讪的,诺了他。

    “其次。”蔺晨煞有介事的摇摇扇子,“您这动不动就‘本王本王’的习惯可得去了。”

    “本——我知道了。”

    瞅着萧景琰硬生生地咽下后半个字,蔺晨在心里偷笑片刻,一本正经的问道,“可否把凶贼的画像给在下看看?”

    萧景琰忙不迭掏出画像,两人凑在一起研究了一番。

    “不是我说,您这请的画师不行啊。”蔺晨咂嘴,“哪儿有长得这么丑的人。”

    萧景琰没好气白他一眼,“抓住了你就知道了。”

    “得了,不浪费时间了,走罢。”蔺晨扯着萧景琰的袖子往里走,萧景琰身形一僵,“我...我看起来还像个王爷吗?”

    蔺晨一笑,“不像,你现在是个十足十的纨绔子弟。”

    虽然也不是夸人的话,但萧景琰总归放下心来,随着蔺晨入了繁华的街。

    随是刚入夜,螺市街里却已人声鼎沸,萧景琰一边注意着来往行人一边分神来跟上蔺晨,蔺晨觉出了什么,毫不在意挽住了萧景琰的手。

    “跟紧些,小心被人拐了卖掉,在下可赔不起。”蔺晨调笑道。

    萧景琰不自觉地跟着蔺晨一起放松下来,“知道了,我会小心的。”

    两人一前一后,牵着的手隐于宽大的袖袍下,萧景琰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却又没什么不对。

    “景琰?我叫你景琰可好?”蔺晨突然回过头来,“毕竟称呼你为殿下不太合适。你也不必叫我蔺先生,叫我名字便好。”

    萧景琰点点头,有些生疏的回应,“好,蔺晨。”

    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居然是骗来的。蔺晨翻个白眼,“那凶贼可有什么经常出没的场所?”

    “有的!”萧景琰略微回忆,“疏影居。”

    “哦——”蔺晨胸有成竹,领着萧景琰七拐八绕到了疏影居。

    疏影居门面不大,里面却别有洞天,大厅热闹非凡,自萧景琰刚一进去就有姑娘热切地与他打招呼,从未来过这里萧景琰哪受得了这个?只面红耳赤地支吾着,回头却看见蔺晨与姑娘们调笑客套游刃有余,不觉有些吃味。

    ......我吃什么味!萧景琰扯扯蔺晨的袖子,“莫要忘了我们的任务。”

    “嗯...?哦,哦——!”蔺晨抱歉的用扇子敲敲脑门,伸手招呼来一个风韵犹存的美妇,“楼上那间厢房可还空着?”

    “自然是留给蔺公子你呀。”那美妇笑得花枝乱颤,萧景琰看得心惊胆战。

    “多谢王妈妈照顾,这是我朋友,初来此地还不熟络,请多照顾。”蔺晨冷不丁把不自觉一步步挪向他身后的萧景琰推了出来,大方地介绍。

    “哎哟——这位公子生得可真是俊俏。”王妈妈笑得牙花都要露出来,“即是第一次,我叫几个漂亮的来陪公子饮酒!”说罢,一招手,几个莺莺燕燕便呼啦啦围了过来。

    老天爷!萧景琰倒吸一口冷气,迅速闪到蔺晨身后,蔺晨憋笑憋得难受,却还是不得不开口,“王妈妈,我这朋友面子薄,你把我们带到那厢房里就好,我们只安安静静的坐一会儿,当然,钱不会少了你的。”几张银票塞进王妈妈手里,王妈妈愈发笑得欢畅,“好,好,来来来。”她亲自引路,带着蔺晨和萧景琰上楼,萧景琰心有余悸,死死地扯着蔺晨的袖子不肯放手,此时有个姑娘看萧景琰脸红得不成样子,料想他是个初来的,便埋了心思想要勾住他叫他日日再来,因此故意路过他们身边,一个不稳摔进萧景琰怀里,直呼脚痛。

    萧景琰下意识扶住了那姑娘,但又不知道该做什么,求助似的望向蔺晨,却发现蔺晨的脸突然阴的可怕。

    “放开。”蔺晨并未带上什么威胁的语气,那姑娘却猛然挺直了腰板,不敢再造次。

    萧景琰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试探性的问道,“我们......?”

    “上楼。”蔺晨吐出二字,头也不回地径直走上楼去,萧景琰一惊,连忙跟上——这人!怎么说翻脸就翻脸!

    这一边蔺晨已经气得要吐血。自己找人逗他可以!别人想勾他?我呸!!他暗自磨牙,使得萧景琰越看越奇怪。

    “这处可好?”屏退了王妈妈,蔺晨重新换上笑颜推开厢房的窗,萧景琰探身一望,立刻领会蔺晨为什么一定要这个房间。

    这面窗子能够看到大厅内的动向,包括门口进了什么人,又有什么人上了楼,偶尔有几个盲区也可以粗略判断大致方向。

    “不错罢?”蔺晨语调带上几分得意。

    “你倒是对这里熟悉得很。”想起刚才蔺晨长袖善舞的模样,萧景琰不禁讥他一句,蔺晨并未生气反而笑得更开,他觉得,萧景琰这是在吃醋。

    “你尝尝他家点心?”蔺晨点点窗边案几上的几盘糕点,“我觉得味道不错。”

    在螺市街中挤了小半个时辰,萧景琰自然有些肚饿,并未多想就捻起一块品尝,眼睛紧紧盯着楼下。

    蔺晨见他越吃越快,连嘴角的渣子也顾不得擦,笑着伸出手想帮他揩掉,“你慢些——”猝不及防的,萧景琰舌尖卷过嘴角的渣子,又恰到好处的扫过了蔺晨的指节,二人都愣住了。

    尴尬,说不出的尴尬。蔺晨收回手,轻咳一声,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托着下巴和萧景琰一起盯着楼下,二人一时默默无言。

    “你应该知道罢?”未几,蔺晨淡淡开口,眼睛仍瞅着楼下。

    “什么?”萧景琰瞥他一眼。

    “在下仰慕你很久了。”

    本以为蔺晨会拐弯抹角,没想如此直白,倒让准备打太极的萧景琰噎了一下,结结巴巴的回道,“知,知道。”

    什么时候知道的呢?大概是萧景琰在外领兵,受了重伤昏迷不醒的那一次吧。他本是将死之人,蔺晨却带着一身风尘而来,没日没夜为萧景琰治了三天。

    再瞎的人也看得出来。莫名其妙选择自己的苏先生可以用祁王仰慕者来搪塞萧景琰,而蔺晨却不能,因为他没必要对一个已故皇子最爱的弟弟那么好。

    三天后,蔺晨自行离开,回金陵后,萧景琰没有问,蔺晨也没有再提。

    可是谁都知道,谁都不是傻子。

    “既然知道,你意下如何?”蔺晨看向萧景琰,后者却瞪着大堂,什么都不说。

    “无妨,在下可以等。”蔺晨耸耸肩,“反正我还年轻,我早已下定决心,我这一辈——”

    “凶贼!哪里跑!!”

   ...... 啊???啊???!蔺晨还没回过神儿来,萧景琰已然翻窗飞身过去与一个人打斗起来。

    我还没有说完!!!把情话编了三天的蔺晨抓狂,他很想把那个凶贼碎尸万段,很!想!

    无可奈何,他满怀怨气看着萧景琰把那个人抓住,绑好,赢得周围人一片惊呼。

    “让我看看是谁......”蔺晨也飞身下去,磨牙赫赫,去瞧那个凶贼什么模样。

    这一瞧,倒把蔺晨吓一跳,“我得给你道个歉。”

    “?”萧景琰回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不是画师画的差,他是真就这么丑......”

    萧景琰笑开了。

    “哎?!靖王殿下?!你在这里做什么?!”一个熟悉的大呼小叫的声音传来,紧接着豫津就从人群中挤出来,“哇!抓人吗!”

    等——萧景琰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人已经拜倒一片,齐刷刷的“参见靖王殿下——”

    这下可好了。萧景琰叹气,苏先生说做事要低调些......豫津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挠挠头,“我和您一起把他送出去?”

    也好,刚才蔺晨的一番话让萧景琰短时间内不大好意思再和蔺晨相处,他向蔺晨点了点头,随即和豫津一起转身离去。

    “靖王殿下。”蔺晨突然叫住了他。

    然后,蔺晨在萧景琰回过头后,做了一个很奇怪的动作,而更加匪夷所思的是,萧景琰的脸突然红了起来,紧接着带着犯人和豫津几乎是逃似的离开了疏影居。

    在往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豫津都百思不得其解。

    蔺少阁主也没干什么呀,靖王红什么脸呢?

    蔺晨他,不过是突然亲了亲自己手指的指节嘛。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