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片段

作者有话说:

那些年我憋不出其他只有对话的段子。

黑体为蔺晨,无标记为萧景琰,下划线为梅长苏。

以上。

—————————————————————————————————

一、

“本王喜欢你。”

“所以呢?靖王殿下是想把在下绑回去吗?”

“没什么。你若也喜欢我,那很好,你若不喜欢,无所谓。本王只是来知会你一声,顺便要你死心。”

“这便怪了,殿下要我死的什么心?”

“要你死了问我喜讯喝我喜酒的心,本王的聘礼只备给你,本王非你不娶。”

“哈,糟糕,我本以为是我娶殿下,所以只备了聘礼。这可如何是好?”

“......啊?!”

“在下一介布衣,没什么钱财,不如殿下多费费心,把自己那份聘礼换成嫁妆可好啊?”

“......即使如此,那本王也不好多推辞了。”

“那可真是委屈你了呀——夫人。”


二、

“我自诩看遍了这世间的大好河山,因而早就厌了那不变的山,倦了那往来匆匆的河,至于那捉摸不定的云,我向来是看不上的。可独独是您,我的靖王殿下,我想我这辈子都看不腻烦。”

“话说得好听,哪日一个姑娘真过来投怀送抱,蔺少阁主怕也会把持不住。”

“哎呀,您可冤枉死我了,我要是这么做,就天打五雷——哎我发毒誓你怎么不拦着我?”

“拦你做什么,就是要你天打五雷轰。”

“......夫人这般狠心,为夫好生难过。”


三、

“这夺嫡,我自然是有私心在里面,帝王家的儿子谁没做过登基的梦?可是我参与夺嫡更多是为了翻案,这是我必须要做的。我喜欢你,也是我的私心,这和夺嫡没什么关系,二者互不相关,所以你也不要拦我。”

“如果我执意拦你呢?你可知这条路没那么好走?”

“如果我是轻言放弃的人,那我早就娶了别人了。”

“夫人说的是,为夫就喜欢你这个性格,来,亲一个。”

“......你又讨打!”

“???!!!为夫冤枉?!”


四、

“苏先生这一病,你倒是殷勤。”

“长苏昏迷的时候还是你把他抱到榻上的。”

“你给他亲自熬药。”

“要不是我拦着你还要给他喂药呢。”

“苏先生尽心尽力助我,我自然多关心他。”

“我对你也尽心尽力,你怎么不关心关心我?!”

“你——”

“......行行好,你们吵架的时候可以不要扯上我吗,尤其是在我床前吵架的时候。”


五、

“月色真好。”

“恩。”

“不及你好。”

“莫要说这种话来哄我,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本就不及你——”

“慢着!说好你坚持一日不动手动脚的!怎么又这样!”

“是坚持一‘日’呀?夫人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为夫自然是能坚持到底的,只怕夫人的腰——哎哟!怎么还动手了!”

“再说这话,我把你打出屋去!”

“好,好......”

评论(6)
热度(33)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