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无题

作者有话说:
深夜脑洞,附诗一首:
文中似有肉,
好像就是肉。
仔细看一看,
其实没有肉。
……好嘛,不要打我。_。
讲真,从小到大不会起题目,人家写东西都先写题目,就像编一张网然后再往里面放东西,放多少有个分寸。我是哗啦一下整出一堆东西,最后发现编多大的网都收不住,心痛。
以上。
————————————————————————————
严肃的讲,萧景琰,是不能被称作美人的。
即使他有一双许多娇俏女子都没有的鹿眼,一头乌黑顺滑的长发,他也是个男子。
他的剑眉,他骨节分明而又修长的手,他挺拔的身姿,无一不显示出他的英俊潇洒。
可是偏偏萧景琰露出那一副动情的样子时,像极了雨后的西湖,水光潋滟。
尤其是他的眼泪,一颗接着一颗滚落,有几次,蔺晨恨不得伸手去接。
蔺晨见过许多美人,有妩媚的,有温柔的,有俏皮的,任何一个拿出来问他他都能给你描述得清清楚楚,所言所语所用词藻绝不重样,但到了萧景琰这儿,蔺晨肚子里的词儿翻来倒去,到最后只有那恒古不变最为敷衍的二字——好看。
好看,好看。蔺晨一手握扇一手不自觉地在合拢的扇柄上来回抚摸。好看,我的。
这边萧景琰手腕悬空指执朱笔,皱着眉头看着奏章,迟迟没有下笔。浓稠的墨汁从狼毫中滴出,就像萧景琰情动时堪堪落下的泪水,蔺晨啪的打开折扇接住了那滴墨,使奏章免遭厄运。
“你倒眼尖。”萧景琰发觉蔺晨的动作,搁下了笔。
“哎哟,在下要是这点儿眼力见儿都没有,还怎么服侍陛下?”蔺晨笑嘻嘻地收回扇子,又佯作痛心地瞧着扇子,“只可惜了我这把扇子哟。”说罢,他腕节微微施力,轻轻那么一抖,还未晕透的墨点就横飞出去,扇面上只留下一个点。
“不过是把扇子,朕再赔你一把如何?”萧景琰颇为好笑的看着蔺晨那副模样,一边收起了桌上杂乱的奏章。蔺晨见他是要结束工作的意思,连忙狗腿地凑上去。
“哎,一柄扇子有什么,不要也罢,陛下有这份心就好。”蔺晨的手悄然向萧景琰衣衫内侧探去。
“好好的说着话,怎么又动手动脚,你再这样我下次就不同你讲话了!”萧景琰有些恼怒的瞪了蔺晨一眼,蔺晨情意迷乱不知怎么就从他的嗔怒中瞧出几分欲拒还迎,当即欺身压了上去。
“光天化日的你做什么!”突然被推倒,因是刚下朝没一会儿,萧景琰冕旒未摘,玉珠晃晃悠悠砸了一脸,蔺晨噗嗤笑出声来,替皇帝摘下那碍事儿的东西,随手丢开去。
“你别乱丢!”萧景琰一惊,起身就要去捡,又被蔺晨压了回去。
“帽子重要还是我重要?”蔺晨手指摩挲着萧景琰颌下被带子勒出的红痕,低声地问着。
“使什么性子!”
“就使性子!我要陛下抱抱我!”
萧景琰目瞪口呆,真真儿没想到蔺晨能面不改色说出这种幼稚的话,无奈之下,萧景琰只好费劲儿的搂住人拍了拍。
“再亲一下!”
萧景琰只得又亲了亲蔺晨。
“再摸一下——”
……啊?萧景琰愣愣地伸出手搓了搓蔺晨的脸颊,脸上挂着不知所措,让蔺晨一阵心动。
“陛下……”蔺晨将身子又贴近几分,不怀好意的蹭着,“在下还要睡一睡。”
始料不及的,萧景琰就这么被蔺晨攻破,没羞没臊的在书房来了一次。
等蔺晨醒来,萧景琰已经不见了,桌上的奏章也不见了。
许是见大臣议事去了。蔺晨裹了裹对方留下的被子,打个哈欠。陛下精神头儿倒是挺足啊。
忽瞥见自己搁在案上的扇子,上面被人写了几行字,墨迹未干。

既见君子,云胡不夷。

那小小的墨点,已被粗黑的字掩盖。
蔺晨咧嘴笑了。
而另一殿内听内臣唠叨的萧景琰,也不觉翘起了嘴角,只是觉得耳朵有点发烧。

评论(2)
热度(37)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