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告白记事

作者有话说:
两位旁友的梗我合了一下——明天要考试所以写的比较仓促,见谅。
以上
——————————————————————————

一、
夜色如墨,蔺晨点一盏油灯,翻开自己的册子,提笔写下——
元祐五年。
晚春。
丑时三刻。
我被萧景琰亲了。
他大爷的。
我被。
萧景琰。
亲了。

二、
事情是这样的。
萧景琰如往常一样来苏宅,和梅长苏说完那些蔺晨懒得参与的朝堂之事后,突然说:
“本王得了一坛好酒,苏先生可愿去本王府里品尝一二?”
开玩笑!长苏这身体现在能喝酒吗?!在一旁旁听的蔺晨表示不屑。
等会儿?好酒?
梅长苏瞥了一眼两眼发直的蔺晨,又看看一边邀请自己一边偷偷瞟蔺晨的萧景琰,心下了然。
“苏某不适饮酒,不过美酒不可辜负,蔺晨向来喜爱美酒,不如他随殿下去可好?”
“也好,蔺先生意下如何?”萧景琰一笑,多日相处,他和蔺晨也不算陌生了,他这么一说,蔺晨自然应允,欢天喜地跟着萧景琰回府了。
酒是好酒,更别提萧景琰还备了些菜,二人相谈甚欢,接着,就理所当然的醉了。
“蔺先生,本王最近……好像患病了。”萧景琰半支着头瞅着蔺晨。
“啊?”蔺晨打个酒嗝,“放心,我来给你治,你什么症状啊。”
“吃不下饭…心不在焉…偶尔……”萧景琰凑近了些,“心急如焚。”
蔺晨完全没在意,笑眯眯的看过去,“心急如焚,什么时候心急如焚啊?蔺某觉得您这是心病。”
“本王也觉得。”萧景琰一笑,“闲来无事的时候,我总是无意识的画着一个人。”
“这不结了吗!”蔺晨一拍桌子,“殿下您这是相思病啊!”说罢,他又贱兮兮的问,“那家姑娘呀?说给蔺某听听。”
“远在天边。”萧景琰猛地凑到蔺晨面前,“近在眼前。”
……啊?这话有点儿怪啊。
蔺晨还没来得及问清楚,萧景琰就吻住了他。
“我现在感觉好多了。”萧景琰退开了些,眨眨眼。
蔺晨吓得筷子都掉了。
然后就逃回了苏宅,挥笔记录下了这一诡异的事件。

三、
那天之后,萧景琰去苏宅更加频繁了。
蔺晨总躲着他,萧景琰就总跟着他,梅长苏也不拦,飞流倒是高兴——水牛一来,蔺晨逃得比他都快。
虽然总赖着他,萧景琰却没再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蔺晨熬药他就帮着扇扇子,蔺晨看书他就在旁边儿坐着,蔺晨配药他就帮着递草药。
堂堂五珠王爷放下身份做些小倌儿的活儿,蔺晨不好意思驱赶,反而有些感动,那日飞流又抱了一簇花进来,蔺晨随手挑了一枝桃花赠给萧景琰,萧景琰宝贝的很,当即回到王府好好的插进了最好看的瓶子。
蔺晨见他这副样子,欲言又止。
也许过一段时间,萧景琰兴趣就淡了。蔺晨捣着药,想到以后萧景琰对他客客气气的样子,突然有些气闷。
可能是天太热了吧。

四、
俩人儿还是闹掰了。
一个晚上,萧景琰一个没忍住,拉住蔺晨絮絮叨叨说了许久。
他等的太久了。
蔺晨到底要如何?
蔺晨听他一句句说完,闭上眼,强迫自己不去看萧景琰亮晶晶的眸子。
“靖王殿下,很抱歉。”蔺晨觉得萧景琰那只握着他的手一僵,“蔺某…实在……请殿下好自为之。”
蔺晨抽出手,走了。
萧景琰在院子里兜兜转转。
天真凉啊。
得多穿点儿了。

五、
“蔺晨,你在吗?”
蔺晨在屋子里,没搭理萧景琰。
“……你只当我未说过那些话罢。”萧景琰再一开口,就直奔主题,没再扯些虚头巴脑的。
不愧是耿直的靖王。蔺晨一笑,还是没有说话。
“从明日起,你依旧是蔺少阁主,我还是萧景琰,你我二人再无瓜葛。”萧景琰突然笑了一下,透出层层的苦涩,“我忘了,你我之间,本就没什么瓜葛。”
蔺晨的心下一紧,却还是告诉自己,莫要理他。
“我走了,明日我不会来烦你,你放心罢。”
“以后也不会。”
说完这句话,门外就再没有声音。蔺晨以为萧景琰走了,心里不知为何揪得难受。
“蔺晨。”萧景琰的声音突然又响起来,他还没走,“我是真的喜欢你……再见。”
脚步声起,渐行渐远。
蔺晨猛地起身推开门。
外面什么都没有,地上有一枝光秃秃的树枝。
那是蔺晨那日送给萧景琰的桃花,花已经败了,树枝萧景琰却还留着。
而萧景琰的心,也跟着那桃花,败了。

六、
萧景琰果真没有再缠着蔺晨。
他来苏宅,规规矩矩的和梅长苏谈事情,说完了,再规规矩矩的走。
蔺晨好几次有事儿没事儿去晃一圈儿,萧景琰却看都不看他。
和想象中的客气不同,萧景琰对待蔺晨近乎是冷漠,蔺晨莫名的不高兴。
他吃不下饭,他心不在焉,他见不着萧景琰就心急如焚。
……哎?
蔺晨觉过来点儿什么。
等他觉过来了,萧景琰要出去赈灾了。

七、
“萧景琰!!!萧景琰!!!!你大爷的你给我站住!!!”蔺晨驾马而来,硬生生拦在了萧景琰的马前。
萧景琰皱了皱眉头,抬手示意身后的队伍停下。
“蔺先生有什么事吗?能否回来再说?本王要……”
“我有事和你说,你跟我来一下。”蔺晨压低了声音。
“有事就在这里说。”萧景琰抬了抬下巴,“正大光——”
萧景琰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完,蔺晨就一把揪过他的领子,亲了上去。
萧景琰懵了,身后的将士一片起哄。
“蔺晨你个无耻小人!”萧景琰推开他,顾忌着两人都在马上没好动手,他红着脸,使劲儿擦着嘴。
“你再骂?你再骂我还亲。”蔺晨挑眉,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萧景琰气哼哼地绕开了他,身后将士们嬉笑着跟了上去。
“萧景琰!早点儿回来!本少爷还等着娶你呢!”
“滚!!!”

评论(8)
热度(54)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