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无题。

作者有话说:
深夜脑洞,写完就睡,文笔烂渣,多多包涵,感激不尽。
以上。
————————————————————————

    蔺晨和萧景琰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沉默。
    因为萧景琰是个沉默的人,他话本就不多,梅长苏走了之后话就更少了。没人劝他,反正也劝不动。
    可是蔺晨呢?蔺晨可是个爱唠叨的人啊,梅长苏经常说“吃东西都堵不住你的嘴。”蔺晨留在金陵帮萧景琰,大家以为他能让萧景琰好起来,现实却是两人凑在一起的时候,都不爱说话。
    蒙挚问蔺晨,你那么爱说话,怎么就不能和皇帝陛下多说说呢?自从小殊走了之后他比原来话更少了。
    蔺晨瞥他一眼,用扇子拍拍他。
    他是真龙天子,我是浪荡公子,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说的?
    这么一想,也的确是。
    于是萧景琰还是很沉默。
    不过有蔺晨陪着他。


    萧景琰很久没有发过脾气了。
    或者说,没有大发雷霆,许多时候,他都是不动声色的就把该收拾的人收拾了,当然这也少不了蔺晨的功劳。
    可是那一天,萧景琰却和蔺晨大吵一架。
    他得知梅长苏没有死,和飞流在廊州好好的活着。
    他生气,他愤怒,他大发脾气,他恼蔺晨为什么瞒他,于是他去蔺晨住的殿里和他吵了一架。
    萧景琰实在不是吵架的好手,蔺晨几句“你考虑过他的感受吗!他只想远离这一切!”之类的话就把萧景琰驳得哑口无言。
    是啊,他陪了林殊过了十七年安生日子,蔺晨却陪梅长苏度过了最痛苦的十三年。
    替他上战场的,是林殊。
    想要安安静静度过余生的,是梅长苏。
    萧景琰突然有点儿嫉妒,他不知道他在嫉妒谁。
    他拂袖而去,半个月没再找蔺晨。


    蔺晨醉醺醺的闯入萧景琰的寝殿的时候,萧景琰正在批折子。
    萧景琰喜欢静,他把周围的宫人都屏退了,整个儿寝殿只有他一个人。
    直到蔺晨闯进来。
    萧景琰合上折子,看着蔺晨。
    蔺晨拎着一坛酒,拿着一个酒碗,坐到萧景琰的对面。
    陪我喝酒。
    不喝。
    喝。
    不喝。
    蔺晨瞪了他半晌。
    你不喝我喝。
    说完他就自己一个人喝开了。
    萧景琰没搭理他,也没赶他出去,只是继续批他的折子。俩人都不说话,都很沉默。
    烛光曳曳,折子批完了,萧景琰揉揉酸痛的眼,一抬头就看见蔺晨直勾勾地看着他。
    怎么了?
    我忍你很久了。
    ……啊?
    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蔺晨就一把抓住他的领子把他硬扯过来。
    我说,我忍你很久了。
    说完,蔺晨就吻了上去。不过,这哪里是吻,根本就是凶狠的啃咬。萧景琰没拒绝,任他疯了般的掠夺,只是在被松开时,舔了舔红肿的嘴唇。
    是好酒,我该尝尝的。萧景琰看着他,一字一句。
    蔺晨笑了,他把萧景琰拖到了榻上,萧景琰还是很顺从。
    蔺晨说,景琰,我想听你叫出声来,萧景琰就小声地呻吟。蔺晨说,景琰,我要看你哭,萧景琰就没再忍着眼泪。蔺晨说,景琰,我想听你叫我的名字,萧景琰就在他耳边一声一声地唤着。
    蔺晨满足了,他抱着萧景琰,他说,我忍你很久了。
    萧景琰疲惫的看着他,说,谢谢你陪小殊十三年。
    蔺晨的脸就黑了。
    等萧景琰醒了,蔺晨已经走了,回了他的寝殿。
    再见面时,俩人谁也没提那个晚上,依旧很沉默。


    梅长苏来了。
    萧景琰看着他,恼怒,不甘,思念,混在一起涌上心头。
    ……你还知道来。
    再开口,只有这一句话。
    梅长苏在宫里住了一段时间,萧景琰没忍住,也知道瞒不过他,把自己和蔺晨的事说了。
    梅长苏听完表情复杂。
    你不该提我。
    可是我真的很感谢他。
    是感谢他还是爱他?
    萧景琰脸红了,支吾了一会儿。
    我心悦他。
    突然,屏风后面啪嗒一声,好像是谁的扇子掉了。
    萧景琰一愣,继而恍然大悟,再而恼羞成怒。
    他起身绕到屏风后,果然看见蔺晨呆呆地站在那儿。
    你偷听人说话!好不要脸!
    景琰,我……
    谁许你这样叫我!你在这儿站多久了!嗯?
    我……
    无耻!你——
    我也爱你。
    萧景琰安静了,后半句话硬生生咽回肚里,憋了许久,只冒出一句“嗯。”。
    蔺晨笑得很灿烂。


    你喜欢我多久了?
    闭嘴,朕在忙。
    我那天要是没喝醉你是不是准备一直瞒着啊?
    你烦不烦,我不同你讲话了。
    景琰,你陪我回琅琊山吧。
    ……
    当然,我们也可以去别的地方。
    ……
    只要有你,哪儿都行。
    ……
    毕竟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啊,是不是?
    ……呸。
                                        【END】

评论(5)
热度(58)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