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认殊·下

作者有话说:

文风突变,作者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x

文中充斥着恋爱的酸臭味儿。x

终于完结,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辛苦各位看官,我可以写蔺靖了。x

以上。

———————————————————————————————

    梅长苏醒来,已是三日以后。

    醒来后众人欢喜庆祝自是不说,蔺晨把那日他与萧景琰的争辩细细给梅长苏说了,当然少不了添油加醋。

    “你都不知道他哭的哟——那叫一个梨花带雨——”蔺晨嬉皮笑脸,梅长苏微笑着不揭穿他,萧景琰要哭成那个样子才有鬼。自醒来之后,萧景琰日日往苏宅跑,梅长苏却回回只抛下两个字:不见。把萧景琰急得和什么似的,有几次还硬要闯进来,梅长苏也不生气,只叫飞流过去,片刻之后便安静了。

    为什么?打不过呗。

    蔺晨也曾问过他为何不见,梅长苏浅笑。

    “他若是不知道,我便还做我的梅长苏,他还是我的君主。如今他知道了。”梅长苏笑得让蔺晨一阵发毛,“我便做回林殊,让他好好回忆一下,赤焰军少帅是如何惹不得。”

    要说梅长苏不生气,那又怎么可能?自己呕心沥血,到头来不明不白被人骂了一顿,原因还是因为自己,当日一时糊涂食了榛子酥,除了那份执念,剩下的也是些许的愤怒。

    江左盟盟主,可不是谁都能欺负得了的。

    另一边,萧景琰也是心急如焚,小殊怎的就不愿见他?!自己跑去母亲那里哭诉一番,反倒被母亲好生教训了一顿(“我早对你说过要对他好,信任他!母亲的话你都当了耳旁风了?”)。苏宅上上下下的人他都找过,偏得一个个都对他爱答不理的,连蒙挚都毫无办法(“小殊大病初愈,不愿见你...我也没办法。”),萧景琰急得团团转,最后不得不使个馊主意。


    是夜。

    月黑风高,一个黑影趁黑摸到苏宅外墙,左右看了无人之后,矫健的翻过高墙,直奔梅长苏卧房。

    “小殊!”萧景琰好容易等到飞流去睡了,这才破门而入,梅长苏见他闯进来,并不惊讶,悠悠放下手中竹简,高声唤道:

    “飞——”

    萧景琰忙过去捂住他的嘴,梅长苏也不挣扎,就这么瞅着萧景琰,直瞅得他心虚。

    “小殊,我错了。”萧景琰放下手,先赔个不是。

    “苏某担当不起。”梅长苏抿茶,“夜深露重,苏某这里不比东宫舒适,您还是回去吧。”

    “小殊——”

    “我这儿住的是阴险狡诈之人,可别脏了太子殿下的——”梅长苏这话说得阴阳怪气,萧景琰一时动了怒,想也没想揪了梅长苏的领子就吻了上去。

    被攻占的人一愣,没了动作,萧景琰得以顺势继续长驱直入——

    “哎哟!”萧景琰松开梅长苏,向后倾了倾身子,“小殊你怎么咬我!”

    梅长苏怒极反笑,“我还没说殿下无礼殿下反倒先怪起苏某自卫了?”

    萧景琰知道梅长苏还在生气,又为自己刚才没头没脑的举动感到害臊,他窘迫的拉拉梅长苏袖子。

    “小殊,我知道错了。”

    梅长苏哼一声,“错哪儿了?”

    “不该拿那些话来激你。”

    “然后?”

    “不,不该看着你吃了榛子酥还挥袖而去......”

    “继续?”

    “......”萧景琰实在找不出什么了,憋了半天,也只有一句,“小殊,我错了......”

    梅长苏没搭理他,重新捧起竹简看了起来。

    萧景琰呆坐片刻,猛地过去握住梅长苏的手,“小殊——”

    梅长苏也不说话,就那么看着他,萧景琰一时倒说不出什么了。

    许久,梅长苏叹气,“景琰,下次,你可得像小时候一样帮我把榛子酥吃了。”

    一句“景琰”让萧景琰心花怒放,连连点头,“我吃,我吃!”

    “得了,你回去吧,明日再来,我也要歇下了。”梅长苏抽出手伸个懒腰,萧景琰坐着没动。

    “夜深露重,可是先生自己说的。”萧景琰微笑,“不如在下就在这儿宿一晚?”

    ......梅长苏算是知道了什么叫引狼入室。


    第二天一早,对于梅长苏房里多出来个人,飞流表示气愤,蔺晨表示“我懂我懂”,苏宅剩下一干人等表示“瑟瑟不敢言语”,只有晏大夫,对梅长苏酸痛的腰表示了相当的好奇。

    莫不是这几日的药...放错了东西?晏大夫百思不得其解。

    至于萧景琰日后天天来苏宅与飞流抢榛子酥吃,那已是后话。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与君长存。

【END】


评论(7)
热度(55)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